星期五, 一月 20, 2006

新年願望


送走金雞﹐迎接旺旺狗年﹗今年的新春感覺來得特別快﹐都來不及調好步伐去迎接﹐春節說來就來。對於打工一族的我們來說﹐每年都是左盼右望年終公司花紅的回饋﹐在辦年貨及購買新裝方面﹐甚至購取新年燈飾佈置住家﹐也趕在最後一分鐘才衝刺。

市道不好﹐百貨喊漲﹐今年春節的來臨也比較慢熱。在過一周就是農曆新年﹐我們這些受薪份子﹑薪水不高的中下階層人士拿了花紅﹐相信已開始為新春而張羅。

記得小時候﹐我最盼望就是過新年﹐總覺得有新衣穿﹑有紅包拿﹐可以很快樂﹔長大後踏入社會工作﹐自開始養家以來﹐不再覺得有新衣穿﹑有紅包拿是樂事﹐想要的是“一家老少平平安安﹐一個都不能少”的真正幸福。

唉﹐事實變幻無常﹐6年內兩名至親~最疼愛我的婆婆﹑養育我25年的母親﹐已相繼離我而去。子欲養而親不在﹐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每当春節的來臨﹐總是令我不知不覺中憶起過去一家團圓樂融融的溫馨畫面﹐雖然此情此景已不在﹐但永記於心中﹐惟感嘆生命無常﹗

明天就是婆婆的忌日﹐我與家人在每年的這一天都会風雨不改到妙香林海會塔“探訪”她老家﹐並叮嚀她與媽媽在新年除夕記得回家“團圓”。雖然她兩老已到另一空間,但精神永遠与我們同在。

但願大家能夠惜福﹐珍惜親情﹑愛情﹑友情﹐乃至一切有情﹐不讓生命留下遺憾。在農曆新年期間﹐愛財如命的華人互相道賀時總愛聲聲“恭喜發財”﹐所謂的吉祥語都離不開發財兩字。

人生最大的財富莫過于健康﹐願大家在新春期間齊來發願﹐把最圓滿的健康祝福帶給父母﹑長輩及親朋好友們﹐不講發財改講健康﹗祝愿大家新春快樂﹐身心安康﹕)

2 条评论:

Blogger 隱子 说...

我認同。
但願大家都能珍惜當下的幸福。

4:05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哈﹐我覺得你有“96兼24孝的男友”是最幸福啦﹗祝福你^_^

9:15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