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3, 2006

農曆新年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金犬年農曆新年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總覺得今年過年的氣氛顯得比較冷淡,究竟是今年的新春太早到,還是我們自己未調好步伐去迎接,抑或年紀越來越大而對過年漸失樂趣﹖
 
今年新春我除了去阿姨及義父家拜年外,因為弟弟出水痘緣故,所以我們一家並沒有到其他親戚家拜年,其實即使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也不太喜歡到親戚家拜年。
 
因為每次到親戚家拜年,頂多說了幾句客套話後,就沒有什麼話題好聊,與親戚話不投機,不像家長們能滔滔不絕。
 
每年當我向家人提出不去親戚家拜年時,家人總是拋下一句話“1年僅去1次,給人面子好嗎”﹖就是因為這句話,多年來我一直都乖乖跟隨家人去親戚家拜年,不過,今年則例外因為弟弟出水痘,正好讓我有機會借故不用去親戚家拜年(以家人不齊全為由,不去拜年)。
 
我相信怕到親戚家拜年的不只是我一人,大有人在,尤其已達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女,經常都會被三姑六婆、姨媽姑姐在派紅包前追問終身大事。如果你還是光棍一個,他們會說給你紅包後,希望你早日討個好老婆.......
 
如果你的親戚每年都重複這樣的話題,而你個人擇偶大計又失敗,來年你還會向他們拜年嗎﹖這是1名同行在新春期間,告訴我不敢到親戚家拜年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