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4, 2007

要滅除心頭火﹗

在過去的兩周真的不懂什麼事,讓我脾氣變得很壞,無明火易燃,語氣重出言頂撞人(還好沒爆粗),也差點給人打..............

那天是在醫院即東凱被打後,在院與涉嫌打人的家屬碰面,其中一名家屬可能認為我所講的話是在挑戰他,無明火即起並要趨前打我,數分鐘後這人又氣消竟好好說,也叫我們先回家(當時涉嫌打人者又要找事),我頓時感到錯愕,要打我的人剛才凶得像 "阿修羅",怎麼突然搖身變“好人”。

也許當一個人瞋心起時,就會給怒火沖昏頭腦,一時的衝動將與人結惡緣。這個事件過後,我省思過,希望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畢竟消除心頭火最吉祥,即使別人有“火焰”,只要我們不動聲色,不去煽風點火,相信可避之為吉。

在這之前,我曾因為一些事情頂撞了人,對於我一時無明火起的無知,說聲抱歉....!

3 条评论: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如果要抱歉的話,我想你應該要對當晚在醫院駐守的警員抱歉。
雖然他當時只用聲音來"控制"當晚在醫院的情況,他的確沒有做好警員的角色。
但是,如果不是你那句頂撞的話,在醫院的第二輪衝突也不會發生。那位警員也不會做不好他的角色,他也不會被XX協會致函總警長投訴。
如果你真的能控制一下那把火,是好的!支持你!加油!

2:58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那位警員的確不盡責,看到涉及打人者在醫院撒野,不但不阻止還說要打去外面打。至於所謂第二輪衝突,我沒頂撞那個小子,他的一名家屬指GAOGAO不對,我只是說採訪新聞不該被打,打人才不對(文內所指的頂撞),對方就突然發怒以為我在挑戰他。總之以後遇到這種蠻牛,不跟他們多說就對了。

5:04 下午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沒錯啦!反正他們都聽不懂你在說甚麼的。
哈哈

1:42 上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