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他絕不能承受“白頭人送黑頭人”的打擊﹗

還好今天去不成直落巴巷五加角,錯有錯著,否則問題可大。今午沒去閑遊,原本開開心心到加馬購物中心選購材料,準備晚上辦燒烤聚會,當要離開時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阿賢啊﹗我遇車禍,傷很嚴重,你快來﹗”,內心的不安頓時就像火山爆發那樣不得由你控制。

撥電告知老爸後,即駕著摩哆趕往甘密山路,妹妹說救傷車還沒到,情急之下只好致電求助于友人委託他幫忙急召救傷車。一路上,我六神無主,心起恐懼感,害怕她這次不會像上次車禍那樣幸運,可能分分鐘鐘會沒命。

“是福不是禍,是禍擋不過”,心想既然人生本無常,那麼好壞就看她的命了,能做的僅是不斷念佛號為她祈求佛菩薩庇祐,讓她度過此劫。

我趕到車禍現場時,救傷車還沒到,那時心裡著急得很,說不出話來。看著她的左腿骨折腫脹得很嚴重,動彈不得,手腳部份多處有傷痕,臉部被擦傷及額頭有裂痕,心如刀割。

老爸當時也在場,也許自從失去母親後,他變得更加堅強,而非常鎮定。直至妹妹送入醫院急救,傷勢情況穩定,我的心才安下來。

弟弟昨晚悄悄告訴我,“爸爸,他駕著摩哆回家時,不禁流下了男兒淚......﹗”他已痛失了另一半,絕不能承受“白頭人送黑頭人”的打擊。

17 条评论:

Blogger 小川 说...

感人...

1:38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我想你结婚的话,他一定很高兴.

5:20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再見理想﹕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早日成家立業,你就快成全你的父母吧﹗他們等喝鄉響那杯茶,想必很渴了。

11: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也從來沒見過我爸流淚,但記得在我媽車禍被送入醫院的時候,姐姐告訴我說爸哭了.....
就算再怎麼堅強的男人,當親愛的家人遇到不幸的事情時,他們總會真情流露,但也顯見他們內心的疼痛。

10: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孩子痛,父母更痛,
孩子傷,父母更傷。

男人並非沒有淚,
只是被迫扮演堅強角色,
所以不敢人前輕易掉淚。

失去至愛,他們雖然還能睡和吃,
但有誰瞭解心中的悲痛與寂寞呢?

想到親愛的家人,萬勿駕快車,
不要弄傷了自己,還痛了至親。

希望你妹早日康復!

6:24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榮夫人﹕謝謝妳的關心﹗父母永遠都是把孩子放在第一。
yucatie﹕人之常情,即使不是親人,朋友有事,我們也不好過﹗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看完你的文字后,眼眶竟湿湿的...
我也从未看过我老豆哭,要是让我看见,我肯定难过死了...

11: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們的上兩代算是“老鄰居”了。
可是很慚愧,我一直不熟你們兄弟妹。
印象中,有個白白胖胖的小伙子,卻始終弄不懂是你或你弟弟。

第一次和你妹妹“見面”,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陽光般的女孩。

9:35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榮夫人﹕謝謝你,真有心那天特別抽出時間到院探訪我妹妹。我這妹妹比較好動,有時很頑皮,我也拿她沒辦法。
那小伙子可能是我,也可能是我弟弟,因為我是在六年級開始發福,而我弟弟呢也同樣..
祈願我們這份難得的“老鄰居”情義繼續延續下去。。。

12:20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荣夫人不知道你有女儿吗?

有就好办了.

8: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是你的知音者,好久沒有看到你的新作,是因為工作太忙,忘了"回家"?還是你已找到"新歡"了,忘了我這個默默在背後支持你的人?

5: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Mr Teh,你很久没发表新东西了

11:39 上午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最近開口就沒一句好,不敢多說了,希望你妹妹早日康復。不過,是幾時的事啊?

9:14 下午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哈哈!原來已經很久的事,不好意思!

9: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閑人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你別讓我苦等,我對你的默戀,難道你還不懂嗎,雖然我們沒有常見面,但是不代表我已忘記你了,你也別遺棄我噢。

想你的人上

4:28 下午  
Blogger Lee May ♥ 说...

記得好好照顧你妹妹,不然會有後遺症,就像我上次意外骨裂後,現在翻風落雨就苦了.....

5:14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美芳﹕謝謝你對音音的關懷....﹗
王小姐﹕你有心了,雖然事過已4個月,但是她的骨折傷勢嚴重,需要一段時間慢慢痊癒。
匿名者﹕冬眠了那麼久,我回來了......

10:01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