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3, 2006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失敗了......!(聲音低沉)無論如何,還是很感謝你們的支持和幫助。”昨晚我從電話中聽到失敗兩字後,頓時楞住了,不知該怎樣安慰他,只知道他很傷﹗

“孩子已被推入“冷房”了,我們明天才去接他。”聽到他如此感傷的言語,我不敢多問,惟希望他能與家人能夠早日走出悲傷。

生離死別最令人心痛﹗原本歡喜迎接新生命,卻換來一場悲一場空,對於這位初為人父的青年莊家吉(27歲)來說打擊甚大,換做你我同樣會哭到死去活來。

這名小死者莊子田是于6月6日出生,他甫出娘胎就因患上先天性心臟大動脈對調病症,被送入深切治療室搶救。還未看清楚父母的樣子,他在昨晚接受為時11小時的手術後,因病情惡化不治。死者已矣,最悲痛的還是小死者的雙親,他們需要時間來調適情緒。

“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世事難料,就像前天晚上,我妹妹突然哭了,她哭訴說﹕“公司的“開心果”-李文福(光華營業執行員)在上週日晚上獨乘摩哆載送報紙時意外翻覆,重傷送院途中身亡。

她與同事們接獲噩訊時激動不已,根本無法接受殘酷的事實。前天她才與文福結伴出外聚餐,那時還安好,隔天突然傳來了他遇禍的噩訊,好人卻短命。他家中尚有一位需要人照顧的年邁母親,白頭人送黑頭人,最悽苦﹗

生命本無常,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苦,今天不知明日事,唯有活在當下,珍惜當下,生命才不虛度﹗若每個人都能放下成見、瞋恨心及傲慢心,與人廣結善緣,生命自然活出精彩,即使生命再短暫,也會發光發亮﹗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大眾 當勤精進 如救頭然﹔但念無常 慎勿放逸﹗”願以普賢菩薩警眾偈與大家分享。

8 条评论:

Blogger 健品 说...

不要寫到凄凄慘慘啦~

日子還是要過的。

3:04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在分享樂的同時,也要面對悲﹗我悲傷時,也希望有人可以與我分擔。

11: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不會有人與你分擔悲傷的,因為大家都認為你很有福報,不會有甚么困境能難倒你。

5:31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哈哈,那就隨緣!

4:36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说...

是的,我們必須了解'無常'才會積極面對人生,珍惜人生.....不要辜負難得的'人身'....

5:51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没有时间了,你还不快点传宗接代延续生命?

11:21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舞文弄墨:對啊,我贊同!
再見理想:很多東西都是要看因緣,免強不來,還是老套話-隨緣....!

8: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李文福逝世的前一天,我挥手跟他说再见。真的是最后的再见。隔天得知他出事时,还真的不敢相信。
对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妹在光华做哦?哪个?

10:12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