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3, 2006

"我終於獻出了第1次".................!


一直以來我都很畏懼打針,所以多年來未曾捐血,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吝嗇捐血的人﹗今天我卻豁了出去,決定不再做膽小鬼,響應友人的號召,捐出了第1包“處男血”.....(別笑啊﹗)

其實友人前天已發出短訊給我,指有1名16歲少年因遇車禍在檳安醫院,並急需22包血液急找人響應,當時我收到此訊後只是轉發他人,因為膽小如鼠的我向來都不敢捐血,每次收到類似的訊息都是轉發。希望別人看到此訊息後可以響應善舉,我呢則做縮頭烏龜。

記得在中學時期最後1次打TETANUS破傷風預防針最痛,針筒刺入後藥物的注射,感覺很痛,那次過後加上之前眼見患上肺癌的媽媽每次挨針刺的痛苦,之後就蒙上不敢打針及捐血的陰影﹗

捐血最怕遇上沒有經驗的醫護人員,他們無法尋獲正確的經脈位置時,把針一刺再刺,可憐的我們可要受皮肉苦。以前我媽媽進行化療,就多次遇上這種沒有經驗的護士或醫生,手部給他們刺到“傷痕纍纍”,為人子女者看了心痛極了﹗那次過後我真的很害怕~打針或捐血,希望不要與打針扯上關係。

身為佛教徒的我實在很慚愧過去一直畏懼捐血,卻沒有秉持佛教慈悲喜捨的精神。這次我總算改變了心念,拿出了勇氣獻出了第1滴血。。。﹗也願畏懼捐血的朋友,勇往直前,當別人需要血液來延續生命時,及時施予援手,別在考慮了﹕)

17 条评论: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你真是未经人道...的处男...

不要紧...第二次就不痛的了...而且会越来越喜欢...

10:08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那個針筒刺入時,我真的不敢看,確實有一點疼,不過這不算什麼﹗只是自己膽小....
嘿,聽說你有捐血的習慣,那麼也來響應吧,目前那個人尚欠缺血包﹗

11:18 下午  
Blogger 健品 说...

捐一點向也要什麼鳥勇氣?

要捐就捐,不要囉唆。

捐血而已,又不是叫你捐精?

6:20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鳥人品,少說情緒話,你在辦公室惹我還不夠﹗

6:25 下午  
Blogger 健品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6:26 下午  
Blogger ky_sky 说...

等闲之辈啊,我这只病猫加现代林黛玉,都捐血好几次了.你的胆量是不是真的那么小,就好像对温小姐有意也拖了那么久.....

8:11 下午  
Blogger 健品 说...

捐血也怕?

唉,船頭怕人,船尾怕鬼,船中間怕漏水。

4: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可以捐就去捐,我可是無能為力的....

4: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真是体大胆小!身上脂肪一团团也怕一支小针筒!现在才知道你原来这么怕痛!真是比女人还要女人。

6:51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無影吃人﹕又來挑舋,我忍你.....﹗
KY_SKY﹕我改變很多了﹗
辣椒花﹕講那麼多,自己可有捐過血,你不怕痛,下次我拿支針刺你看會痛嗎﹖

12:51 上午  
Blogger 健品 说...

哈哈!

辣椒花說得好,真是体大胆小!身上脂肪一团团也怕一支小针筒!现在才知道你原来这么怕痛!真是比女人还要女人。

你要拿針刺我就來吧,區區一枝小針有什麼好痛?

2:50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捐精比捐血爽得多了..只是过后一样会累...

9: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再見理想的見解最精辟。。。

11:47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再見理想﹕哈哈,那兩者給你選,一個可以救人,一個是留種,你選擇那個﹖

12:19 上午  
Blogger tongkai 说...

聽說捐精有錢拿的?

這樣的話,捐精比較值得,捐血沒得收錢。

5:20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GAOGAO﹕你捐後拿到錢再給我們知道﹗哈哈..

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Where did you find it? Interesting read Irish boston firefighter t-shirts volvo v70 2000 radio size Free halloween bingo cards evista cad

8:10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