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逃不過﹗﹗﹗


這幾天我已儘量與父親、叔叔及弟弟“劃清界限”保持一段距離,望也不敢望他們那雙“憂鬱”的眼睛,怕給自己找上麻煩。

最後還是逃不過他們的病菌來襲,在周二早上起身時左眼腫得像“金魚眼”那樣,早上10時還是照常去上班,原本想著挨過4場節目(即早上10時至下午1時30分馬青活動)的採訪工作就能早點回家休養,但是眼睛就是不聽使開始發作,我只好向自稱英俊的副主任請示,在獲得他的允許下,我卸下工作即刻去看醫生。

踏入診療所,我向醫生說﹕“家裡有3人患紅眼症,我應該是被他們傳染。”他用電筒照一照我的左眼,過後也為我測量血壓,接著開了一小瓶眼藥水及兩包藥丸給我,還給了兩天病假。

從小學到長大成人,我已多次被人傳染紅眼症,只知道中紅眼最痛苦。在過去一直抱持很膚淺的想法就是一般人所說,有人患紅眼症一看即中,卻不知事實上是透過雙手的接觸一觸即中才對。

醫生告訴我紅眼症主要是透過眼屎或眼淚傳染病菌,只要患者曾觸及患處未經過洗手消毒,再觸動家中共有的日常用品,那麼接觸者被傳染的機率就非常高。

聽完醫生的這番勸告後,我想自己逃不過病菌的糾纏,該是吃與用過家中3個“紅眼人”接觸的東西,自己又沒洗手消毒才會中,所以病未必從口入,也可以從手觸。

若要怪還是怪自己沒有對洗手衛生有所醒覺,其實在上週我曾出席檳城醫院推展的洗手衛生運動,當時也採訪掌管檳州衛生委員會的蘇拜耶提醒公眾時時刻刻要保持雙手清潔,不但能遠離病菌感染,更能自救生命的傳達訊息報導。

惟聽取這名官老爺的洗手衛生論後右耳進左耳出,聽完寫完後還是沒有領悟,要不然就不會弄成“金魚眼”啦!現在連右眼也被傳染,真是慘.....!

12 条评论:

Blogger MasterLim 说...

會不會其他因素造成的啊??
有一則笑話~

病人:我始終不相信,偷看女孩沖涼會中紅眼睛的說法,毫無科學根據的。
醫生:絕對有科學根據。
病人:…?
醫生:眼睜睜在小洞內偷窺一小時,眼眨也不眨一下…
試問,你不給眼睛休息、眨眼,眼睛哪有不紅的理由??
病人:(汗顏…)

(你就好命啦,連續休息三天,我們就做到慘了~)

1:41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4979還好命,這兩天那裡都沒得去,也不敢找人吃飯或喝茶(友人知道我紅眼,可能也避而遠之)。煙斗榮,要不休息個夠來我家啊,讓病菌纏上你...

1:56 下午  
Blogger heimama 说...

3天病假好像不够哩!我上次整整6天才康复。

4: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早日康复啊!

10:42 下午  
Blogger MasterLim 说...

有得休息那麼多天還那麼“譏吉”~
想到你有得休息,我真的“眼紅”了…

12:36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heimama﹕我的眼紅症病情可能沒有你的嚴重,所以痊癒較快,要6天才能康復真拿命﹗

yucatie﹕今天已消腫了,只是還有些眼紅,謝謝你的關心。

煙斗榮﹕你“眼紅”也沒法啦,你的親親不在,能者多勞做到肺癆(哈哈,那時就有長假)。說正經的,你經常咳嗽最好去檢驗一下。

12: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说...

林先生和等闲先生两位病人不要吵,你们要需要休息。 TKM PJM

11:14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TKM PJM先生﹕後天就周假不過只有一天,所以我多拿一天補假多休息,嘿,看幾時有空一起去踩鐵馬。煙斗榮,他大把年假,年假比我們多...

12:46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那晚一起晚餐我一直看着你的红眼睛,有拼命揉我自己的眼睛,都没有被传染。

我也要病假!!!

6:46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看到紅眼都不會被傳染的,他們都不信,硬要說會...
我家人現全部痊癒啦,家裡沒有病菌了,你要病假或許要去醫院走一趟可能會有收獲﹗

1:14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说...

只要小病.

3:35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说...

不用小病,裝病“仙”醫生也能拿到病假....

5:43 下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